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【飲食】Torto 多多|超級食品|三色藜麥、藜麥片

早前友人說起三色藜麥,說煲飯時可加入一拼煮。
於是,我就打開我早前收到的三色藜麥試一下。

藜麥的好處:

不含麩質、
蛋白質、
高膳食纖維、
高礦物質、
低升血糖指數、
有助減肥、
抗氧化

由於太懶了,所以我把白米跟三色藜麥一拼放到保溫樽中。
大約兩小時,就煮成三色藜麥粥了(可增加三色藜麥的份量)。
.藜麥沒有特別的味道,白藜麥最鬆軟,跟米差不多。
紅藜麥及黑藜麥較白藜麥硬、較有口感。

而多多亦有奇亞籽,其實奇亞在很多年前已很流行用於減肥,
因其在遇水後脹大多倍,造成飽肚感•

奇亞籽外型類似黑芝麻。

遇水後脹大,口感可愛,但沒特別的味道。
所以,我會配合豆漿等早餐飲品飲用。

除了午飯會加入三色藜麥外,早餐我亦改吃了多多的藜麥片。
藜麥片其實是壓扁後的藜麥,營養價值基本跟藜麥粒相同。

只是口感及準備時間 不同,藜麥片不用經過烹調過程,
只需加入熱水,攪拌幾分鐘即成,方便很多。

一包份量亦少的。

只需要有杯、熱水及攪拌用的東東,亦可以食用藜麥片。

水的份量不宜太多,否則會太淡。
而且,水溫一定要夠熱,否則做不到黏黏杰杰的口感。
我暫時吃過黑芝麻及抺茶味,各有特色,
不過過黑芝麻味更香,所以我比較喜歡。


多多藜麥已於十一月初在百佳網上超市發售了~
可參考以下連結喔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免責聲明:

"產品由品牌提供"

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,
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。
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,
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∕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
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,本人概不負責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